jan 26 

凡事都有第一次, 一向怕講野既我, 今天竟然有勇氣在哲哲眾多的同學仔面前講故仔!

事緣兩星期前老師當住哲哲面前邀請我到校內為n1班講故仔, 想起koko及杏子也曾分享過, 當時真的很佩服她們, 心想要是自己的話一定不敢試

低頭看著一雙滿有期待的眼神, 為免哲哲失望, 所以一口答應

平常和哲哲講故事講得多, 說得好與不好, 哲哲都給予我熱切的反應; 這次要向廿多位小朋友說故事, 都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在十五分鐘內掌握得到小朋友的歡心

問哲哲最喜歡哪一本故事書, 哲哲一定會答火車站的一天, 但這本書本來就沒有故事情節, 而且小朋友應該會坐得很遠, 不容易看到細節, 所以不會考慮這本書

於是再想想曾經讀過的有哪一本是哲哲喜歡的, 最後決定月亮的味道. 這本書很有趣, 最近讀上來哲哲都很喜歡

DSC01294.JPG 

故事是說夜裡, 森林中的小動物很想吃天上的月亮, 一個一個合力的爬上去想吃月亮一口, 最後小動物們吃得到月亮嗎? 故事情節簡單, 而且會重覆著部份情節, 小朋友應該會一次比一次更被吸引著吧~

準時3:45p.m.到達學校的大堂, 同學們排好隊一個接一個到大堂坐定定聽故仔. 哲哲看到我樣子很驚喜, 以為夠鐘接放學 XDDD

DSC02302.JPG (攝於校刊)

「小朋友, 今日我要講既故仔叫『月亮的味道』. 先問各位小朋友, 月亮係咩味架? 有無人知道?」

「... ...」

「月亮, 會唔會係苦? 會唔會係酸? 又會唔會好似糖咁甜呢?」

「月亮好似藥咁苦架」「我知! 我食過一次, 月亮係好咸架...」「唔係丫, 我話月亮係甜架」

見小朋友的反應開始熱切起來, 於是就開始啦~~

DSC02303.JPG 

十五分鐘比想像中快過, 小朋友看來都很喜歡這個故事, 有幾位小朋友還希望我重頭說多一次呢~

每當問到「今次斑馬一齊幫手」「今次又有獅子」「又有猴子, 究竟小動物們夠高食到月亮未呢?」有些小朋友會點點頭說終於吃到, 也有些小朋友會擰擰頭, 因為他們都好奇想知道接下來還有哪一些小動物會一齊幫手

哲哲已經聽過太多次, 所有動物出場的次序都記得了, 總會搶住督爆「未架, 仲未夠高架, 要等到老鼠爬上去先夠高食到架」

看著哲哲和同學仔搶白的樣子好好笑, 也證明哲哲是我的忠實粉絲~~

放學的時候, 同學們見我接哲哲方知道我是哲哲的媽媽(雖然有部份常見的同學仔已經認得), 好奇之餘, 還很落力的爭住和我揮手說再見, 我忙住和他們一次又一次遠遠的揮手, 頓時覺得自己像明星紅人很受歡迎 (傻瓜的虛榮感上升...哈哈哈)

這次給自己的表現有75分, 再有機會的話, 會在音調上加多點變化, 延長停頓的時間讓小朋友們多多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