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二十五或曾有性行為的女性應該要做子宮頸檢查 (又稱柏氏抺片), 但我因為怕痛, 所以一直都唔敢做婦科檢查

幾年前, 終於夠膽鼓起勇氣找私家婦科做檢查, 可是幾星期後發現懷孕, 於是做不到. 一拖再拖, 直到最近想起自己快步入中女行列, 表面健康但不知道內裡情況如何, 而且有近親是死於乳癌及卵巢癌, 說上來我可能是高危一族, 基於怕死, 所以決定的起心肝去做檢查

打鐵襯熱, 三日前用電話預約 (號碼是3166 6631)book了最快的時間到就近的健康院做檢查, 承惠$100. 本來是想找以前的婦產科醫生, 收費只是比健康院貴百餘, 而且十天左右就收到報告了, 不過因為不就腳, 所以用回政府的服務好了. 再者政府這個計劃將收集到的資料為日後研究, 監控質素及教學用途, 不斷跟進, 抱住「為香港變得有更好服務」的心態應該好好支持~

準時去到荃灣的葛量洪夫人健康院, 門口好多填問卷派奶粉既part time, 見到我入去就問我係咪做產前檢查, err...未有咁快, 不過想起之前陀哲哲時去贊育產檢也有填過這些問卷, 拎到不少免費奶粉及尿片試用挺不錯~

在登記處交了$100費用, 填了簡單表格就見姑娘. 本來是有點緊張, 一見到個鴨嘴器, 就想起生完哲哲在馬鞍山健康院的產後檢查 (個駐院姑娘好惡又粗魯), 不過這個護士好溫柔, 簡單解釋過檢查步驟, 聊幾句令我放鬆心情, 兩下省手就搞掂了, 由登記到離開只是二十分鐘

不說不知, 大部份的子宮頸癌病變階段頗長, 長達五至十年不等, 所以頭兩年每年做一次檢查, 越早發現, 治療的成果就越快越好, 所以女士們不用怕羞,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鼓起勇氣打電話去預約吧

報告三個月後就知, 假如有異常的話一兩星期就有郵件通知, 唔...那就越遲收到報告越好, 反正我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