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墾丁地圖的話, 會覺得墾丁很細,景點與景點之間很近, 如果以為可以踩單車或者步行的話實是玩謝自己

想慳時間慳腳力的話就一定要坐車, 墾丁有街車來往多個景點, 不過有些線路只限假日, 而且有些景點不到, 要自行打點, 最重要的是「官方」說是半小時一班, 是否值得等就見人見智

不想坐街車可以包車/租車/觀光巴士, 包車是大路的選擇, 可以包起司機一天內帶你走遍墾丁的景點, 時間可以由你定, 不過我們不喜歡將所有景點塞在同一天, 而且大部份的景點我們都沒有興趣, 哲爸想享受駕駛樂. 既然怕死一號手持十年雪藏牌都不怕揸左軑, 那怕死二號就沒理由不奉陪到底了~

(另外租車的原因是本來這趟旅行有朋友同行, 打算順便在墾丁自拍婚紗照. 朋友是新娘化妝師, 就連外景婚紗我也到手了, 反正人多租車較化算, 影相換衫也方便, 只是朋友剛好有job不便請假, 所以告吹了影婚紗相的計劃)

共乘司機依我們要求送我們到小馬辦理租車手續

46P3281872.JPG  

出發前和小馬的周先生問實了很多條件及細節才決定租最便宜最小的車子, 馬力或什麼慳唔慳油的我不懂, 我只知道租三天的話最緊要便宜就是了~

用了點小計仔, 由原來租三天的八折, 小馬爽快給我七五折租成了, 呵呵呵 (想知道點先有七五折我私下告訴你吧~)

襯哲爸辦理手續, 我和哲哲在旁邊統一小灣商場的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看看. 上網看人家的討論都知道這家雪糕貴得很! 本來打算等哲爸的時候和哲哲涼快一下, 不過快2p.m.還未開門, 銀包無緣開齋...

50P3281881.JPG 49P3281879.JPG  

手續很簡單, 和哲爸核對了資料及國際牌照, 付了尾數就拎車啦~~

之前和哲哲說爸爸好似表姑丈咁識揸車, 可惜哲哲以為爸爸說笑, 回一句: 「我夠識揸巴士啦...」(明顯地不信爸爸還以為我吹牛=.=)

51P3281884.JPG  

52P3281885.JPG  

有賺啦有賺啦!!! 我們簽約付錢的車款是最便宜的一款, 收車的卻是高一級的toyota yaris 1.5/五人車, 呵呵呵. 見到架車咁新淨咁舒適真係兩眼發光, 三個人都興奮了好陣子~ 相隔十年哲爸一揸就揸左軑車, 本來我有點擔心, 曾說服多付點錢, 包車罷了, 可是哲爸說既然咁耐無揸車, 左軑右軑對佢黎講都無分別 (咦?! 咁又無錯喎!)

小馬職員正在教哲爸如何開車, 交帶哪裡有油站, 以及如何用最重要的GPS!

55P3281890.JPG  

於是我和哲哲又繼續等多陣...

61P3281902.JPG 58P3281897.JPG  

看! 這天的墾丁好大風, 大風到樹也吹歪了

收到車哲爸在小馬的停車場先兜幾個圈熟習一下手感, 因為是自動波, 哲爸很快就上手了, 轉了好幾圈之後就右轉出大路, 出大路果一刻我和哲爸都好緊張同好興奮!!! 我們的旅程才正式開始呢~~

65P3281913.JPG  

說回這個GPS真的非常易用又方便, 基本上有它就不會迷路, 只要在手寫版上寫下目的地, 確認了後GPS會在你一路行駛的時候發聲提你, 就算行錯路都會即時更正要調頭走. 曾有網民說有些偏僻地方GPS會帶你行錯路, 不知是好彩還是哲爸的閱圖實力很強, 整趟旅程就算去一些偏遠小路的地方都沒有出事, 要是租車自駕的話一定要租埋GPS!

220P3292205.JPG 64P3281910.JPG  

「離目的地仲有1.6公里, 一直向前」

「靠右邊行, 前面轉右 」

哲哲都很喜歡GPS, 很留心聽住GPS的發聲提哲爸: 「爸爸, 個姨姨又叫你向前啦, 你記住唔好轉左喎」

很快, 我們就到了第一家我們期待已久的民宿 - 二手童話了~

小貼士:

- 租車自駕的價錢出入可以很大, 由最平最貴的可以每天相差NT900, 考慮價錢之餘也要考慮信譽. 我們租小馬雖然比格上, 宗禾或金城貴一點, 不過來回很多次的email小馬的回覆又快又樂於解答我的疑問, 感覺可靠一點

- 如果想慳埋由高雄去墾丁果轉, 咁就最好在高雄租車還車就最平最方便, 但高雄d路我地又唔識, 哲爸都無信心在人多車多的高雄駕駛, 所以我地共乘去左墾丁先, 在小馬租車還車, 否則更可慳回兩程共乘的車費 (又另外小馬只可以在墾丁的辦事處交收, 在海生館或其他地方是不行的)

- 持車牌人士可以去運輸署比$80蓋個國際駕駛許可證就可以在墾丁駕駛, 填張form, 等數十分鐘即日蓋印拎得, 好快捷

- 事後哲爸說雖然我們租的車子最便宜的一款, 不過揸得好順, 易handle, 車的size不會太大難控制. 一來墾丁多直路不多斜路, 所以馬力相對來說不太重要; 二來墾丁多橫街窄巷, 車細反而更易揸較方便, 所以不必擔心租最平的車子不好揸會有問題, 小馬也直言平價車子只有一兩部, 所以給人租了或壞了要維修的話就只能租餘下貴一點的了

- 部份車行的GPS要另外收費, 小馬的只要提早說聲, 他們就會安排不另收費, 有手寫版及廣東話功能的GPS數量不多, 需要的話要盡早出聲請對方預留給你

- 泊車方面好簡單, 景點的有專屬停車場, 大部份要收費NT40; 其餘食飯行街的求其見到橫街窄巷有位就泊, 見到附近有一列車泊就人泊我泊, 免費~

- 墾丁的油錢很便宜, 我們入最平的92無鉛汽油, 租了三天走了七十公哩, 入了兩次共NT600油 (NT300約等於十公升油), 取車時有三格油, 所以還車時都要入滿三格油, 否則要扣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