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無意中看到「小熊沃夫的繪本」系列是日本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神沢利子的代表作, 並獲選為日本小學教材, 於是在圖書館借來了此系列的第一本繪本「媽媽, 生日快樂!」和哲哲一起閱讀

DSC00987.JPG  

書名: 媽媽, 生日快樂!

出版社: 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張公司

ISBN: 957-8211-93-7

故事是說小熊沃夫的媽媽生日, 沃夫想送禮物給牠最愛的媽媽, 一開始想到的, 都是自己喜歡的彈珠, 球棒等東西

DSC00988.JPG  

後來經過好朋友的提醒, 他才知道既然是送給媽媽的, 就一定要是媽媽所喜歡的, 於是就想到蜂蜜, 螃蟹等等

DSC00989.JPG  

說到這裡, 其實哲哲已經答口說小熊的媽媽不喜歡, 問他為什麼小熊的媽媽會不喜歡, 哲哲說熊仔係唔食得蜂蜜同蟹, 佢地只係食樹葉咋...(嘻嘻, 哲哲又幾心水喎, 不過講故仔就唔好駁故, 於是我要哲哲耐心再聽埋落去)

DSC00990.JPG  

DSC00991.JPG  

在採集蜂巢及捉螃蟹的過程中, 沃夫遇到了很多波折, 受了傷, 連蜂蜜及螃蟹都沒弄到手. 沃夫最後只好摘了鮮花, 失望的回家給媽媽當生日禮物

DSC00992.JPG  

沒想到媽媽卻對沃夫說: 「媽媽最喜歡的, 就是這個在我面前, 不管是被蜜蜂叮到, 或是被螃蟹鉗到手, 都還是活潑可愛的小熊沃夫」

DSC00993.JPG  

多幸運的沃夫! 牠聽到了媽媽親口對牠說出了全世界小孩都渴望聽到的話

這本書看上去好像在說小熊對媽媽的愛, 其實最後帶出孩子們被媽媽無條件所寵愛, 被認定, 被包容以被接受的幸福

平常我也常對哲哲說「你對媽媽來說好重要」「媽媽最愛就是你」這樣子的話, 讀這本書的時候雖然我不知道哲哲是否明白, 媽媽最後愛小熊是不需要任何理由, 正如我愛哲哲一樣, 不因他做了什麼而愛他所有, 不過日復日的「洗腦」, 哲哲應能慢慢感受箇中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