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決定來墾丁無論如何也要住上一晚海景房, 可是看到這片綠地山城, 幻想晚上躺在草地聽著嬋聲看星星, 我放棄了

235DSC_0813.JPG  

joyce blog.jpg  

正點嗎? 我們差一點就住進這間了!

上年在joyce的blog看到她和杜瀾去墾丁影婚照兼旅遊時曾住過南灣飯店, 這個大陽台+海景spa池不就是我們一直要找的東西嗎? 在墾丁要找一間有大spa池之餘又有私隱及無敵大海景, 為數不多, 聽聞這間506號房很熱門, 所以我兩個月前就付好全數book實了, 才NT2400就能住這片大海景, 很抵!

後來再找其他民宿時看到托斯卡尼就被吸引住, 反覆思考過, 我們對海又沒有情意結, 這個價錢的海景房確實很抵, 但說很喜歡又談不上, 問過joyce房間的裝修及設施都有點舊, 而且邊浸浴邊看海的就只有一剎那, 入黑後海面一片黑漆漆, 所以決定撻訂轉民宿, 亦幸好南灣飯店沒有扣起部份訂金還可以全數退回, 好彩耶~~

南灣飯店new combine.jpg  

(現在的南灣飯店將506改成了villa房, 光鮮了, 可是格局仍然很娘, 價錢當然也是變貴了. 如果我真的夠狠心花得起錢, 我會選擇住海境渡假民宿, 雖然是很貴很貴, 但看到後一定無法抗拒, 會覺得這樣子才是真真正正的海景民宿)

說回托斯卡尼, 我用了點方法, 和客服傾成了早前promote完的優惠價入住香草天空二人房(NT2470). 這裡的房名是以花和草來命名. 地下的房間會叫香草(因為是生長在地上), 而樓上的會用花的名字. 樓上房間比較漂亮, 不過我喜歡起床推開木門, 不用穿鞋子就可以踩進草地, 這種體會是令人很難忘的

164DSC_1908.JPG  

托斯卡尼位於墾丁大街區, 但絕不近大街, 需要駕車駛入一段小路, 經過樹林才會見到它們, 沒有車子的話出入很不方便, 亦因為位於山的另一邊, 環境比較清靜, 晚上可以躺在草地看星星

6.jpg  

哲爸check-in的時候, 我和哲哲看到一大片草地, 已經急不及特的跑進去了~

7.jpg  

托斯卡尼旁邊還有漫步和石牛溪農場, 都是同一個民宿主人所擁有的. 漫步是今年一月落成, 裝修比較歐式; 而石牛溪比較貼近農村, 有很多年青人會選擇入住木屋或者扎營體驗大自然

234DSC_0824.JPG  

這次我們被安排住迷迭香

244DSC_0825.JPG  

其實我比較喜歡以白色為主的「鼠尾草」多一點, 不過看到迷迭香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而且鼻子也聞到一陣香草的味道 (會是迷迭香的味道嗎?)

8.jpg  

床鋪同浴室都很骨緻, 是我喜歡的那種「注重細節, 不是公廁」的格局; 花瓣型的洗手盤及雕花的木鏡也很漂亮, 牙刷牙線等等梳洗用品也一應俱全, 很貼心

9.jpg  

這個大浴缸足足可以容下我們三人一起泡澡, 打開窗我們還邊看電視邊泡澡, 好爽

對於浴室來說, 這個花灑水力夠, 熱水也充足穩定, 沖涼時簡直不想出來非常享受; 而浸缸也挺乾淨, 沒有不明毛髮; 唯一令我不滿意是房間的插頭奇少, 只有一個在電視機後面, 而且無線網絡訊號完全收不到, 與網上世界完全隔絕了...還有一點是晚上十時過後管家就走了, 有事要步行或駕車到石牛溪農場找人幫手, 無計啦, 環境太大也有這個不便...

387P3292369.JPG  

這晚睡得不算好, 因為枕頭不夠 (二人房的關係所以沒有多餘的枕頭給我們=.=), 而且被子奇小, 根本就不是雙人床的size, 腳短的我蓋了被仍然會露出雙腳, 很奇怪...

5P3302404.JPG  

一早起床就看到早餐掛在大門前

25DSC_0937.JPG  

除了喜歡那個大浸缸, 為的就是不用穿鞋就可以光著腳在露台享用午餐, 然後跳進綠草之中 (後來因為哲哲倒瀉牛奶, 所以不得不穿回鞋子=.=)

10.jpg  

管家很貼心, 我們住二人房但仍然有為哲哲準備多一份早餐, 有烚蛋, 三文治, 橘子及新鮮榨出來的牛乳, 拿上手還是暖暖的呢~

1.jpg  

未經消毒(特別是摸上去暖暖的)的牛奶我有點猶豫, 然而哲爸不理, 一口氣喝清光, 哲爸說那是我不會喜歡的味道, 因為很「蘇」我應該接受不來

3.jpg  

哲哲也喝了一口, 停下來面有難色, 我問他是怎麼樣的味道, 哲哲想了想:「唔, d奶奶好有奶奶味!」嘩卡卡卡, 果然係好「蘇」, 不過哲哲一樣喝光了, 還將我的份兒也喝掉了, 應該是好喝的吧

吃過早餐, 我們在草地走走. 這裡四週有告示要你放慢腳步, 不要打擾另一批「住客」~

4.jpg  

這些住客有火雞, 羊隻, 鴨子同貓. 火雞會突然從我們的門口出現施施然散步, 而鴨子會一群跟著前面走, 一隻跌倒了後面的也跟住一起跌, 好搞笑~

5.jpg  

起初決定住這裡, 是擔心在墾丁牧場找不到牛隻不能餵時, 哲哲會失望, 所以一定要買個保險才行. 托斯卡尼有自家農場, 想餵飼的話隨時可以向客服小姐取飼料. 我們這早一直餵, 餵到青草同菠菜都沒有了, 比起墾丁牧場那些有尖角的牛, 這裡可以更近更安全的距離接觸山羊, 哲哲也就餵得更開心

一如以往的bad luck, 那些雨丫, 風丫又來了, 當我們自拍大合照的時候, 大風把相機連腳架吹倒了, 可想而知我們有多掃興

79DSC_1051.JPG  

(較時間快門時, 在拍攝的一刻相機連腳架被吹跌了, 這張照片很有味道呢~)

無奈太大雨, 我們check-out後唯有離開這裡, 在最後一天我們再次到托斯卡尼, 問管家可否讓我們逗留草地拍照, 才能補回珍貴的大合照照片呢~

好, 繼續我們未完的照片!!!

11.jpg  

起初哲哲不懂跳, 試多幾次識玩了, 最後一張不用我們提水都識自己夾準時間跳耶~~~叻仔~~~

12.jpg  

這天天氣超級好, 我們在這裡留了很久, 拍了一張又一張的有趣照片, 非常感激管家讓我們留下來. 看, 有哲哲和哲爸的「互虐時間」及「踩天又踩地」的照片呢~

和這家民宿要說再見了, 最後送上哲哲的chok樣一張吧 XDDDD

173DSC_1952.JPG  

托斯卡尼Resort渡假莊園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石牛巷1-3號
電郵: service@tuscany.tw
官網: http://tuscany.tw/home.html

小貼士:

- 墾丁有很多民宿, 可以上悠遊墾丁查看, 遇到心水的可以打電話(最快最直接)或send email詢問. 少部份民宿可以議價, 有部份民宿續住, 自備牙刷牙膏或不用執房有特別優惠, 記得要問~

- 大部份民宿會要求付房價一半的訂金作實, 通常對方會比個香港銀行戶口要你兌返相等台幣既港紙入錢, 又或者要你電匯到他們的台灣銀行戶口, 可以的話試下商議是否不用比訂金作實 (咁就可以慳返兌換台幣個差額及銀行手續費了)

- 墾丁雖然多民宿, 不過只有2%是合法經營, 傳聞有些有名的民宿也是非法經營的, 為了住得安心, 可以在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及民宿管理網查看合法的民宿有哪幾間. 無事的話當然好, 出事的話保險又不賠, 到時來追究民宿就無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