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辛苦, 是有價值的!

1.jpg  

谷語文谷數學或許前路漫漫, 藝術卻是瞬間即逝, 不能從小接觸培養, 長大後或許沒有那份純真直接的心去創作吧

很久之前在圖書館看過一本介紹各區的熱門playgroup圖書, 看到了一間叫AppleTree的畫室很喜歡, 看到小朋友的畫作色彩豐富, 而且有native speaking english teacher教導, 有個愉快繪畫及良好輕鬆的英語環境, 很喜歡, 無奈當時哲哲太小沒有上到

後來哲哲上n1的時候, 知道學校有和其他宗教團體辦了一些畫班, 當時報了兩間畫室但要輪位, 見學校的畫班價錢很便宜而且可以令哲哲對學校多點歸屬感, 於是就報了兩期試試

曾有種想法是我們沒有多餘錢的, 不能上昂貴有名的playgroup, 可以上工聯會婦女會辦的也不錯, 可是我錯了, 有些時候真的是「平野無好」

哲哲在上學校的畫班時, 同時有好多各級的同學一齊畫, 一齊吵, 只有三位畫班導師, 根本控制不了四十多人的秩序. 那時哲哲每到星期二就哭著不要上畫班, 我想是因為全日班後還有一小時的畫班很累很痛苦, 另一方面哲哲說太多人太吵不喜歡 (雖然哲哲不是那些要身邊的人圍住他服侍的人, 不過我想他明白及接受將來小學中學的時候同學也會有很多, 不能因為人多太吵就心情不好而不上課)

這些畫班只是給在職父母付錢令小朋友可以在校內延長另類的服務時間, 看到哲哲的畫作, 根本只是在浪費時間金錢, 更糟的是令哲哲討厭了畫畫

P5253388.JPG P5253387.JPG P5253385.JPG P5253384.JPG  

這幾張已是很不錯的作品, 其餘的是令人很抓頭的畫作. 有時看通告知道會有一些很有趣的主題及學習的技巧(不用每次都只係粉彩), 回家卻看到只是亂畫, 是真的只有亂畫幾筆的那種. 可能是哲哲因為太吵不想畫又不懂得畫, 也可能是老師根本兼顧不到班上所有學生, 沒有對哲哲丁點兒的指導吧

doc 009.jpg  (學校畫班的學習評估)

幸運地appletree及卓爾藝術畫室同時打來說畫班有位了, 基於價錢及地點問題, 我們選擇了馬鞍山的卓爾. 網上的評語很好, 我們上了兩三堂後, 不難明白為何學生家長們這麼喜愛鄧老師了

鄧老師人很好, 學生們都很喜歡痴住她, 除了教畫畫外, 很多時聽到她和學生們愉快地交談, 有時還會教導提點他們待人接物的態度. 畫室和其他機構有很多公開活動, 都很鼓勵學生們參加, 不過鄧老師重點是不鼓吹家長們是為了有證書有比賽證明之類才參加. 畫室內外貼滿了學生們的作品, 畫作的主題多元化又不限制小朋友的創作自由. 你有見過黃色的蘋果, 黑色的香蕉這樣不合邏輯的會被貼堂嗎? 我就見過了

doc 008.jpg doc 007.jpg  

喜歡卓爾是因為不像學校畫班大部份時間只是粉彩, 這裡有好多不同的勞作. 好像有哲哲喜歡的小木頭卡車, 要哲哲自己一件件的用膠水貼好, 除了創意之外, 還有是能不能將車輪貼上適當的位置

6.jpg  

最令我驚喜的, 莫過於上堂不久就收到老師手中這幅水墨畫, 我是從從來來都沒有想過哲哲竟然有能力去畫這一幅漂亮的水墨畫, 記得收到的時候我足足問了鄧老師好幾篇, 是不是真的是哲哲自己畫. 我知道不可能全幅都是哲哲畫, 鄧老師解釋了其實在紙上用鉛筆起了兩個圓形的初稿, 接下來哲哲自己用墨依著鉛筆痕來畫, 再一步一步慢慢的解釋, 基本上是不難畫的

參加畫班之前看到貼堂的畫作, 看到很多三歲的已經畫得很好, 我曾問鄧老師三歲的小朋友真的有能力畫到這水準, 現在我深深的明白了

7.jpg  

8.jpg    

一幅又一幅的驚喜之作, 令我每次接放學的時候變得很期待, 而哲哲也很高興原來自己畫得到

3.jpg  

好像這幅叮噹也很可愛, 我偷偷瞄了同班的小朋友, 他們的背景都是大筆大筆的塗滿整個畫面, 但我卻愛哲哲用粉紅和綠的一點點, 感覺就像叮噹在滿天紙碎中

5.jpg  

2.jpg  

4.jpg  

知道這幅畫的主題嗎? 這幅畫及玩具花其實是母親節的作品, 哲哲說圖中藍色頭髮的是我來呢~ (怎麼我會是藍色頭髮的呢? 我問哲哲為什麼時, 哲哲陰陰笑不肯說, 真鬼馬! 哈!)

DSC09918.JPG  

現在哲哲有時還吵著說不想上課只想在家畫, 但我依然相信是因為放左學太掛住家中的愛車想玩多陣才會這樣說, 見到每次上堂前後哲哲都很開心, 我才不信哲哲不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