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復活節假時在愉景灣的一個活動撈了阿渣回家, 回家路上哲爸問我想怎麼養阿渣, 雖然過往在娘家住時哲公公養了很多年魚, 我偶爾也有幫手, 但一時之間要如何做倒是不知所措

結果那晚回家太倦, 求其將阿渣放在碗中倒頭大睡; 早上起床才想起阿渣沒得吃沒氧氣或許死掉, 走到廚房看看阿渣奄奄一息的樣子, 隱隱激起母性, 決定即刻落樓來個救救阿渣大行動

DSC09975.JPG  

「媽咪, 呢度好多阿渣丫」

DSC09944.JPG  

因為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做, 於是問了水族館的店主, 結果買了最基本的小型膠魚缸, 氧氣珠以及一罐魚糧片回來. 店主說金魚仔是大魚的魚苗, 易死難養, 加上我也不肯定能否將阿渣起死回生, 所以用最少的投資來安置阿渣 (阿渣捱得過既話先遂樣增添改善吧)

DSC_3554.JPG  

DSC_3561.JPG  

「阿渣, 你係咪肚餓丫? 我去開罐頭你食啦」

(哲哲見牛姨帶來魚柳罐頭, 又見阿渣不肯吃魚糧擔心起來有這樣的提議, 好可愛~)

將阿渣放了魚缸後, 問題出來了. 我們猜想阿渣昨天一整天應該沒有吃, 會肚餓是正常吧, 給了魚糧片, 阿渣是一點兒都沒有吃, 看上去精神也不太好

往後幾天整個腦袋就不停想阿渣發生什麼事, 上網找了很多有關分享, 也去了不同的水族店買了不同的東西來幫助阿渣就是沒有用 

餓了幾天, 命硬的阿渣有救星了!

這天哲公公來探我們, 熟魚性的哲公公說可能水質不好; 只有氧氣珠不夠氧氣, 而且化學的東西也盡量不要用, 應該買氣泵; 最重要的是我們之前買了魚糧片及魚糧粒粒阿渣都不吃, 哲公公說因為對阿渣來說這些都太大了, 應該買幼小的紅蟲才對

結果阿渣看到紅蟲肯吃了, 還很嘴刁, 不新鮮的紅蟲放進口就吐回出來, 實在太好了!

DSC_3569.JPG  

後記 (apr 27):

阿渣今早離開我們了, 昨晚和它傾計時還見牠精神奕奕的游來游去很精神, 今早起床還想和阿渣說幾句話時就看到牠打側訓, 動也不動, 希望阿渣係飽死做飽鬼啦

哲哲見到我唔開心, 望了阿渣呆一呆問:「呢個係咪我地阿渣丫?」 (可能佢唔知點解佢反肚唔郁, 唔知咩叫死, 其實我都唔太明哲哲問呢句野係點解)

幾天後哲哲突然和我說:「媽咪, 我想養返阿渣, 不過今次要養條唔會死既阿渣」

生命有終結我們才會懂得珍惜, 雖然和阿渣渡過的日子只有一星期, 不過我是付出了所有的關心, 阿渣的離開確實令我有點不開心, 看來暫時不適合養任何小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