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說過: 「旅行中住一晚的地方不只是讓旅客睡而已, 其實是可以為你創造回憶的地方, 它會是你旅行中在心靈層面上的另一個家. 若你選擇對了, 會為這趟旅程加分, 若你只是把它看成睡一晚就走的地方, 你就真的成了勿勿的客, 外頭的景致再美, 你也體會不到它帶來的美好」

1 DSC_1376.JPG  

若說旅行中的另一個家, 我想, 我找到了

我們真的是非常幸運才能遇上迷路為了看花, 前一天迷路還在做年度維修的工程, 要是我們在墾丁最後一天都住不到迷路, 那我們一定會很遺憾 (好險啊~~)

在悠遊墾丁中不停看著一家又一家的民宿, 被許多峇里島風或是藍白地中海風的民宿悶呆了, 有的是房間內裝潢的漂亮, 有的是建築物外部有特色, 但通常很難找到兩全其美的

直至找到我們一開始沒想到要住進的西半島區, 看到迷路的名字覺得有趣, 再看照片就深深愛上. 迷路和其他民宿不同, 感覺好像家, 給我溫暖實在的感覺. 我實在喜歡迷路, 儘管令我的荷包緊一點, 但我還是覺得值得的

假期,是不該被比價的, 旅行不就是要處於渡假輕鬆的感覺嗎?

2.jpg  (舊屋photo by迷路)

迷路的blog看到舊屋, 改頭換面後,「一種古老中含著時尚的安穩, 老舊是生命的刻痕, 新是給予熱情的活力」, 新舊交錯帶來的實在感覺正好說出了我的想法, 好棒的設計!

這次我們要住的是「日光機場」(NT2800), 自然是有滿滿的陽光. 迷路所有房間的規劃太好了, 幾乎所有房間都有面海夕陽的開放陽台, 房的名字也取得巧, 耐人尋味 (本來也想住冷酷異境及海市蜃樓, 不過哲爸不喜歡冷色調, 而且我們一晚比一晚住得貴, 我會被殺的...)

3 DSC_1253.JPG  

房如其名, 日光機場用上鵝蛋黃色, 四處都有暖暖的陽光, 正想我所渴求被陽光灑到自然醒的感覺. 「我們 有 自然 有 海洋 有 落日, 所以我們要一個開放的渡假風, 可以真的吹到風, 伸手淋到雨, 偶而會有蝴蝶小蛾飛進來的開放風格, 要有冷氣但當不想吹冷氣時也可以讓房間空氣對流的窗」管主實在設想得太周到, 太貼心了!

8.jpg  

這個軟皮的沙發非常合哲爸的心意, 因為躺上去的時間枕住頸, 角度剛剛好, 晚上可以躺著看電視很久也不會覺得頸痛. 那個毛毛咕臣及地上的毛毯, 漂亮得令人捨不得踩上

4.jpg  

大床很軟很舒適; 床頭是用上古舊的木頭, 有著歲月留下來的木紋; 床單標籤及浴巾都是女管主親手縫製, 喜歡迷路多給一張被子, 四個枕頭的貼心

5.jpg  

還有這個可以三個人泡著澡看日落的鵝蛋型浴缸, 不規則的磁磚, 以及免痔廁桶洗淨器 (要我光著屁股讓水洗刷, 還是不夠勇氣...)

6.jpg  

浴室是開放式的, 有著不規則的門框, 需要時還是可以拉上簾的; 面鏡的倒影對著外頭的天空, 邊洗面也可以欣賞著外頭藍藍的天空; 牆上的圓窗是走廊的壁燈, 晚上不亮燈的時候浴室也有著自然的反射光(也可以點石壁上的蠟燭), 很有心思及環保的設計呢; 洗頭水用上全天然良品的阿原 , 不知是桑菊花還是月桃的清香, 令我整個人很放鬆, 整晚聞著薑的香味, 伴我安然入睡. (後來經過機場想買樽阿原回家用, 才知道價錢非常貴, 管主真的是大方又有良心, 全館上下, 不論是建築設計與擺設, 甚至去到小物都很注重質感, 那麼為旅客著心)

7.jpg  

古舊的木門, 油燈, 燭臺, 飄著紗的窗戶, 完完全全都是我所喜歡

9.jpg  

日光機場之所以被陽光包圍住, 只因有兩個大陽台, 一邊是向正泳池空地, 而另一邊是對著關山. 哲哲正在來回的向著兩個陽台走來走去, 不過要小心啊, 一不小心叉錯腳就掉了樓下啦~ 晚上睡不著, 也可以坐著這個躺椅, 吹著晚風看星

10.jpg  

每間房都有綠碧茶園的茶包, 我們這間的是Lupicia oasis, 茶包是黑漆漆的, 泡出來的茶是淡紅色的, 帶著玫瑰及熱帶果的香味

17.jpg  

迷路有泳池, 要不是天氣太冷還真想邊嬉水邊看日落. 嬉水區有個寬敞的發呆亭, 鐵片做的鳥籠是沖身用的, 旁邊還有一個野餐區, 可以在這裡戶外燒烤

19 DSC_1382.JPG  

迷路位於關山, 在這個有利的位置可以不用和人迫著上關山看夕陽, 這也是我當初考慮到, 旅程最後的一天, 想整天賴在館子裡, 讓自己放肆的懶慵慵, 什麼也不做, 好好享受這裡一切一切

14 DSC_1328.JPG  

這個樓底極高, 充滿明亮感的用餐區也是我很喜歡的一角, 一般民宿很少會有空間這麼大, 那麼像真正的餐廳的用餐區, 在這裡我覺得自己像去了歐洲的咖啡店, 陽光就這樣穿透玻璃, 直接的灑進來, 很寫意

13.jpg  

往外看有個小木台, 白天坐在這裡發呆看書, 傍晚坐在這裡吹風聊天, 晚上坐在這邊仰望星星多愜意. 這裡可以預定晚餐, 網上的評價很高, 可是我們還是很想試其他墾丁的美食, 或許下次再來的時候住上兩晚一定會試

12.jpg  

安頓好行李, 我們坐下和管家閒聊一下, 順道喝杯咖啡. 在迷路直至晚上九時, 是可以免費任喝咖啡果汁鮮奶香茶, 微笑就可以了

15.jpg  

老木頭做的歲月大門, 船樑所搭建起來的老木頭廚房及閤樓讀書區, 彩色木筆的小刺蝟, 掛滿旅客寄來的明信片, 以及新鮮的食材, 處處看到管主對迷路的用心

11.jpg  

走上寧靜的閤樓, 可以靜靜的坐著看樓下發呆. 這裡有管主喜愛的書籍畫冊, 一班人可以借大富翁等益智遊戲回房玩通宵, 也有不同的cd可以借上房連接hi-fi播放. 那晚我們三人邊看星星邊泡澡, 待哲哲睡穩了, 我和哲爸到閤樓喝咖啡, 上網, 聊天, 懶洋洋的不想睡, 借了柔和的cd回房溫柔一翻才入睡

16.jpg  

開放式的廚房令人一窺應有盡有的廚具用品, 我們選擇坐到bar檯前, 靜心欣賞氣質女管主及小管家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 烘香的麵包香, 清脆的打蛋聲, 前天看過放在木盤上, 七彩顏色水潤的生果正在一件件的切開, 令人好期待~~

17 DSC_1633.JPG  

「媽咪你睇下, 我個碗有車車架~」

18.jpg  

先來個輕身沙律, 有煎香了的薄薯片及新鮮蕃茄片生菜; 即烘的手工麵包, 女管主將其切厚片, 脆脆的外皮伴上果醬或鮮牛油, 好吃到停不了; 哲哲看到一份份鮮甜多汁的水果, 興奮得吃完一盤還想再添; 令人最回味不已的就是這個厚厚的鮮茄茸肉蛋, 我們邊看著女管主技巧的一層一層的煎及翻, 看到鮮黃的蛋漿就知道用上新鮮的雞蛋, 放進口裡還有點點的蛋汁, 厚蛋沒有過熟呢~

迷路的早餐, 是我們吃過最好吃, 最清新健康, 最有誠意的早餐, 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最幸福的應該是男管主吧, 可以天天嚐到女管主的巧手菜)

21 DSC_1413.JPG  

吃過幸福早餐, 我們又在看海區及閤樓懶洋洋的窩著, 哲哲說很喜歡這裡, 不想回家. 嗯, 我和哲爸也不想回真正的家了

只因在這兒, 我記住了一個有海有家有不捨的初春

迷路為了看花 緩民宿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58號
電郵: casa.aperta@msa.hinet.net
官網: http://www.casaaperta.com/

小貼士:

- 迷路為了看花每個月只有23號後才可以比小朋友住(或許是部份房間的設計對小孩來說不夠安全吧, 好像陽台的鐵框, 對哲哲這個無時停的小朋友, 不鎖上木門的話, 很可能會從鐵框的縫掉下去了), 有心帶小孩入住的朋友要留意

- 很多民宿要求先付訂金才能確認房間, 迷路還是很老實的講求互相信任. 只要你覆實了日期及房間, 迷路一定會留房給你. 假如真的要取消訂房請盡早告訴迷路吧, 別失信於人, 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 該怎樣說價格與價值的差異呢? 雖然迷路比起很多民宿有點小貴, 但你所感受到的比付出的為多, 再說, 比起同樣講究不濫造質素的民宿如墾丁海境渡假民宿及白砂15等等來比, 迷路的價錢是親切好多了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迷路的blog, 我好喜歡男管主的文字, 深感男管主一定是個浪漫感性的人, 看過迷路的blog你會更了解迷路, 會更加喜愛其獨特溫情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