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這兩星期哲爸工作很忙, 忙得幾乎沒多少晚在家吃晚飯, 很多個晚上哲哲睡了才回來. 有時我和哲哲會很掛住哲爸, 但更多的時候我們開始習慣了兩個人在家開飯的晚上

為了令晚餐有趣一點, 這晚和哲哲在家做親子壽司, 可以打發時間之餘還可以吃飽飽~

1.jpg  

要準備的材料還真不少呢~

首先要煲飯, 飯好的時候就混壽司醋, 待涼備用 (因為家中沒有珍珠米, 又沒有雙羊牌的百搭米, 所以只用了普通的白米去煲. 效果還算不錯, 飯粒沒有因為攪拌醋而爛掉)

另外還有壽司用的紫菜, 竹卷及喜歡的食材. 時間關係, 我已經將材料抽了一半出來並切好一條條. 其餘的可以切粒留來做雜錦魚生飯呢~

2.jpg  

買來的紫菜太大片了, 所以一分為二, 之後鋪好在竹卷. 喜歡吃紫菜的哲哲心急要將紫菜吃掉, 幸好還有很多片, 喜歡的就吃一兩片吧emotion

3.jpg  

跟住就將混了醋的飯粒平鋪在紫菜上. 不知道是不是普通白米的關係, 飯粒好像很黏而且一舊舊, 很難鋪...雖然雙手混了點凍水再去鋪都還是很困難, 滿手都是飯, 愛潔淨的哲哲有點囉唆不太肯用手, 最後要我出馬完成呢個步驟

4.jpg  

盡我所能將白飯平鋪在整片紫菜上, 之後就由哲哲幫手將材料放落紫菜度. 喜歡吃鰻魚的哲哲第一時間夾鰻魚, 不過你這樣放...切出來只有中間有鰻魚, 頭尾的飯團肯定不會吃的啦~

5.jpg  

呢個步驟好重要! 舊壽司卷得實唔實就睇哲哲手勢如何! 不用我幫手, 哲哲自己都可以卷, 雖然兩邊不太對稱, 不過手勢還不差吧. 最重要是不用我提, 哲哲都知道要兼顧頭尾卷得實, 好聰明啊~~

6.jpg  

切第一舊時, 衰左! 切多兩舊哲哲開始掌握得好一點, 壽司的厚度大小也平均得多, 不過我邊拍的時候看得好緊張, 小心你d手指丫...哲哲...

7.jpg  

要求完美既哲哲見到有幾舊壽司切得唔靚有點炆憎, 要我痴返佢=.= 咁難度高既要求我唯有食落肚無眼屎乾淨盲. 這晚我和哲哲一起品嚐返自己親手做的壽司, 感覺沒那麼寂寞難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